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情感是一種非常微妙的東西,它可以歷久彌堅,也可能因為一時動念而變質;它看不到、摸不著,卻左右人與人之間的一切行為。常有人說親情是最為牢固的情感,然而社會上卻有許多人無法享受親情帶來的溫暖;愛情!女孩男孩們總渴望有場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熾戀,找到自己的命中注定,但世上的怨偶何其多?俗話說出外靠朋友,希望友情能在需要時拉我們一把,但又有幾人能適時伸出援手?到頭來有福同享,有難自己當,不過是群酒肉之交罷了。

 

       親情於我而言無疑是最重要的,雖然也有與父母意見不合、和弟弟發生衝突的時候,但只要在外遇到挫則,家永遠是我最想投奔、尋求諒解與幫助的避風港。我深深為那些與家人關係疏遠、甚至被家暴的人們感到惋惜,他們在最有可能給予愛的地方空手而還,這些自幼家庭不幸的人們常常因此變得冷漠、難以相信別人,就如一頭孤狼,眼神中充滿防備與猜忌。

 

       小時候的我夢想著找到自己的白馬王子,只要和王子結婚一切都會幸福美滿。隨著年歲增長逐漸意識到事實的殘酷,暫且不談「婚姻是愛情的墳墓」;白馬王子真的會娶一個灰姑娘嗎?現代男生都想找個好老婆少奮鬥二十年,妳如果沒有穩定的工作、容貌又不十分出眾,人家憑什麼娶妳?當情人間牽扯到利益關係那還稱得上是愛情嗎?不過是各取所需罷了。為何傲慢與偏見中的達西先生形象會如此受歡迎,甚至在電影BJ單身日記中也有一個達西先生呢?因為在現實社會中達西先生是鳳毛麟角、幾近絕種的存在,所以女孩們只能反覆品味小說電影中的完美情人了。

 

      「君子之交淡如水」古人誠不欺我!人的一生中要找到如伯牙叔齊般的知心摯交談何容易。那麼如果只是泛泛之交,還是保持點距離感較好,越接近一個人便會發現他越多的缺點並產生衝突,與其把自己搞得難受還不如眼不見心不煩,讓交情如水般淡泊而綿長。能擁有友情自然最好,如若要把自己搞得面目全非去迎合他人才能獲得認同,那麼這種友情不要也罷。

 

       親情,我將永遠珍惜並努力經營;愛情,可遇不可求,靠自己也能活得痛快精彩;友情,道不同不相為謀。我對情感的看法或許是較為被動與消極的,但活的舒暢瀟灑才是我的中心思想與人生目標。

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情 友情 愛情 情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